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雅思培训工作坊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576

2019年11月23日-24日,我院在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了2019年雅思培训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主讲教师为英国文化协会的英语测评专家William Bayliss。来自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和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幕式上,胡永辉副院长预祝参训教师在工作坊培训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

两天的工作坊非常充实,涵盖了雅思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内容。主讲教师采用问答式的教学方法,就每一部分的教学目标、考试题型、教学方法和评分标准作了详细的梳理。培训过程中,教师们结合教学实践开展小组讨论,共同设计教学活动、分享教学经验、反思教学效果。同时,教师们积极思考,向主讲教师请教平时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主讲教师耐心解答,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得出了很多有益的教学启示。通过工作坊的培训,教师们总结了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方法,增强了设计教学活动和组织测评的能力,为今后开展更加有效的课堂教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工作坊得到参训教师的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李晨 图/郭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