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党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09

按照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我支部于2019年11月29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主题学习心得分享,二是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一、用好“红色资源”,滋养初心,勇担使命

“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是全体中国人的精神力量。烽火岁月中的共产党人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他们为了真理献出了一切。英雄不是无情无义,只是不能忠孝两全,当“小家”和“大家”不能兼顾时,他们理智的选择了后者。在深入学习和理解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亚夫精神,铁军精神的基础上,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牺牲奉献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使我支部成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我们深知自己要以革命先辈为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念,扎实作为,努力交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合格答卷。

不忘初心,就是要胸怀梦想筑信仰。常言道:“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没有梦想,就会在旅途中迷失自己。党章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最值得为之奋斗和引以为豪的理想,也是我们的初心。认真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通过学习在工作中要做到只唯实,充分的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在一起;埋头实干,做一个“实干人”,时刻将以“细心”、“细心”再“细心”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团结共事,做一个“有缘人”,真正做到在平凡中奉献,在奉献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

二、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分类指导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我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党员民主评议,评议总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二是党员民主互评,三是党员自我评议。

我支部一直以来积极开展新政策的学习活动,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并积极进行互评和自我批评。但是班子内部对于一些新形势、新政策、新问题学习研究不够深入,理解不够全面。班子成员内部互相沟通、交流还不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质量不够高。班子成员之间需要加强沟通、交流,需要取长补短,工作上互相学习交流、互相配合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理解。

支部成员对此次评议态度认真,对自我评价客观公正,在评议之后发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互相之间也加深了理解。通过此次评议,支部成员对于自我的认真更加深入,对自己之后的发展也理清了方向。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我支部认识到如今已是和平的新时代,我们依然需要、甚至更加需要坚定的信仰,因为信仰是照亮中国伟大复兴之路的明灯。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始终怀有一颗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新时代使命的承担者。

(文/陈宇轩 图/陈宓 张宇纯 郭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