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来我院交流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815

11月6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坚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座谈。座谈前,陈美华院长与陈坚林教授作了短暂的见面与交流。之后,学院举行了部分教师参与的“项目申报与写作”小型座谈会,会议由刘萍和李晨博士主持。陈教授从三个方面就项目申报和写作展开指导。

第一,项目申报者需要了解宏观形势,要从重要会议及纲领性文件中把握我国的国家战略和发展方向。陈教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现阶段国际形势做了深入的总结性解读。第二,在此基础上,将国家战略与自己的研究相结合,找到自己项目申报的研究重点(列举了十项当前研究热点)。第三,详细讲解了项目申报书的写作过程,尤其就各板块的写作规范和要点做了举例说明。

座谈中,不少教师就项目申报的选题、方法等问题请教了陈教授,获得了有效的建设性指导。陈教授的讲解尽管没有PPT呈现,但条理清晰,幽默风趣,旁征博引,使与会教师都受益匪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鲍敏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