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外国语学院分组讨论简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6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遵照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会议议程,2019年12月30日下午学校大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党代会代表以及第八届教代会代表在学院“读颂”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本次讨论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主持。

会上,各位代表首先就此前在学校大会上听取的党委年度工作报告、行政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全体代表充分赞扬与肯定了以上五个报告,并在会上就学校、学院工作做出交流。代表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工作,部分代表提出周末监考问题较为突出,涉及面较广,希望学校采取措施鼓励教师参与周末监考,还有代表建议学院可鼓励教师投稿校学报英文版,以此促进学院科研发展。同时各位代表还就学院绩效分配方案的制定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马书记总结到,本次张校长报告中提及对外语学科的培育与发展,随着我院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以及以学校排名第一被推选出参与教育部评审这一系列进程,学院的学科发展将产生质的变化,这对我院来说是一件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事。学校的各项报告也体现了今年度绩效分配方案的重要意义,希望用更合理的积分方式对肯做事、能做事的老师做出奖励,让绩效分配更显公平公正。希望各位代表会后继续认真研读学校工作报告,这不仅仅是关注学校,更是关注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有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的动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文/周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