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位英语”课程获校“研究生‘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程”荣誉称号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786

近日,校研究生院发布了《关于公布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首批建设试点立项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校研生〔2020〕4号),经专家审阅、课程负责人现场汇报展示、专家集中审议等环节,我院金晶副教授负责的“学位英语(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验收(全校共14门),并获得“研究生‘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程”荣誉称号(全校共4门)。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此次获评优秀示范课程是对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的肯定和鼓励。“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程需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充分发挥示范辐射效应,继续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重视学生反馈与成效评价,挖掘提炼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其贯穿到课程教学中,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课程思政”工作实效。

我院也将鼓励更多教师和课程参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文/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