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英雄逆行—英语语言文学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1050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承办的《仁心医者逆行英雄——时代楷模邱海波》主题活动于3月17日全网发布。我支部成员各自居家学习,并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邱海波教授最早到达抗疫前线,一直战斗在救治患者最前沿,用高超医术挽救生命。邱教授带领团队追求卓越、创新创造,他生动地向我们表现出了国有急难、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的楷模风范。他的精神和追求非常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他是这个时代最可敬的英雄。

谈昕同志表示邱海波教授从2003年非典疫情、2005年四川省猪链球菌病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到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2013年H7N9禽流感疫情,每逢国家危难之时,总是冲锋在前。他在前线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ICU医生是为重症患者而生的。重症患者在哪里,我就应该在哪里。这是我的责任”。白衣铠甲、家国勇士,对于医者是责任两字。我们要以邱海波教授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无私无畏的为民情怀,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

邱海波同志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授,著名重症医学专家。屡次勇担国家重任、用医者仁心守护生命。他三十多年如一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敬业奉献、敬佑生命,倾心科研、培育人才,推动江苏重症医学学科走在全国前列。在这次全民抗疫的战役中,秉承着医者仁心的朴实信念,始终奔波在各个重症医院用行动诠释着中国医务工作者的担当、智慧和速度。他的事迹和精神体现了民族的气节,值得每一个东大人学习。

(文/陈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