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323

2020年6月19日,英语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鲁明易老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7日晚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题为《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鲁明易老师指出,在这次新冠疫情中,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国人民的战疫行动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准备时间,同时也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方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体会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和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

各位党员教师也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战疫体会。老师们谈到,这一学期不同寻常的线上教学给每个教师都带来了挑战,疫情不仅改变了教学模式,也让老师们重新审视教育。老师们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这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时刻,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图/鲁明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