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部分在宁高校大学生2020年暑期赴省级机关实习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589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导向, 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功能, 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政情, 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 团省委、 省学联拟联合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于 2020 年暑期实施省级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7月13日至7月18日, 推荐报名阶段;

7月19日至7月20日, 实习选拔阶段;

7月21日至8月20日, 实习工作阶段;

8月下旬, 总结阶段。

二、实习内容

1. 政务观察。了解省级机关的工作运转情况、 公务员的工作状态和作风。

2. 业务实践。参与省级机关的具体业务工作, 参加机关集体活动, 了解省级机关的工作运转情况和机关文化。

3. 特色交流。接收单位自行探索设计富有特色的工作内容, 如与实习学生面对面交流、 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到一线实地调研等。

4. 分享传播。实习结束后组织学生个人及学校在江苏共青团微博、 微信等新媒体和校园媒体、 大众传媒中撰写体会,召开交流分享会等, 向社会大众展现省级机关的运转及文化、 省级机关公务员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

三、遴选标准

1. 此次遴选主要面向在宁“双一流” 高校(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及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及省“先锋骨干计划” 学员,以 2017 级、 2018 级本科学生和研究生为主。 鼓励全国、 省级、 校级“青马工程” 学员及团学骨干积极参与。

2. 要求参与学生品学兼优, 表现突出, 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保密意识。

3. 具有良好的理论功底、 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4. 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意愿, 并能够保证全程、 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四、 选拔方式

1、省级机关实习岗位需求(见附件1), 每所学校推荐人数在30名以内

2、请我院符合条件的同学于2020年7月15日16:00前,将《2020年省级机关大学生实习报名登记表》(附件2)、《2020年暑期省级机关实习推荐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至wgytw17@126.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名均需在文件名前标明“学号-姓名”。学院将审核符合条件的同学推荐至学校参加选拔审核。

3、本次实习选拔方式采将用网络平台开展,获得校推荐资格的学生按照校团委组织系统申报,选择合适的岗位进行简历投递、 实习竞聘( 每位学生至多可申请 2 个岗位)。用人单位将根据实际需求,采用线上或线下形式进行择优选拔。 省级机关团工委、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将根据岗位报名情况和学生个人意愿, 对未完成实习招募工作的岗位进行补录。

五、 保障措施

1. 接收单位需妥善安排学生实习岗位, 实习期之前, 为学生安排必要的岗前培训; 实习期间, 为每一名实习生配备一名指导老师, 做好实习期间的管理工作, 并至少组织一次实习学生与机关干部的交流活动; 实习结束后, 做好实习鉴定。

2. 实习学生午餐由接收单位负责, 早晚餐由实习学生自行解决。 有条件的单位可适当向实习学生发放交通、 通讯及生活补助。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为实习学生统一购买保险。

3. 各推荐高校需为实习学生合理安排住宿或由实习学生自行解决住宿, 必须确保安全和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1:2020年省级机关岗位需求表.pdf

附件2:2020年省级机关大学生实习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2020年暑期省级机关实习推荐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