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2020年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省复赛获得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2422

2020年6月20日,外国语学院四位选手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省复赛获得佳绩,全员晋级。英语系17级学生姜文慧获江苏省赛区一等奖和“口译之星”,翻硕19级学生姜俊鹏获江苏省赛区一等奖,翻硕19级学生徐智娇和英语系17级学生顾嘉玥获江苏省赛区二等奖。马星城博士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四位同学将代表东南大学参加大区赛。本次比赛高圣兵教授担任领队,马星城博士任指导教师。

全国口译大赛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口译赛事之一。江苏省复赛经中国外文局和中国翻译协会授权,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南京翻译家协会、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LSCAT)江苏分中心共同承办。

受疫情影响,本次复赛采用线上比赛。我院选手努力适应网络比赛带来的变化,积极调整状态,展现出较高的口译水平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多项翻译赛事连创佳绩。在“双一流”高校建设和学校“精品文科攀升”计划的背景下,学院争创一流翻译教研平台,加大教学设施投入,推动口笔译人才的培养和梯队建设,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翻译实践和竞赛,展示了我校的翻译教学质量和实力。

(文、图/马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