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仪式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927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金陵城的初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一批全新的面孔——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及本科新生。

2020年9月13日上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仪式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院党委书记王勇刚、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胡永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磊老师、英语系和日语系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名硕士及本科新生们共同参加了开学仪式。本次开学仪式也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本次仪式由李磊老师主持,伴随着全体师生合唱的东南大学校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老师首先向2020级新生介绍外国语学院,她基于学生培养的角度,从我校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出发,分别就学院概况、教学工作、交流学习、学生活动、就业情况五个方面做了介绍,帮助2020级新生全面了解外国语学院,同时公布2020级新生情况和班主任信息,最后陈院长向在场的2020级全体新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随后,硕士生导师高圣兵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三点期望,希望新生坚定信念、合理规划、努力拼搏,成为有知识、有情怀的外院人。

2018级硕士研究生宋纯逸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就专业学习和学校的日常生活进行讲解,介绍了英语和日语专业的课程设置和专业方向、以及学校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

2020级本科新生程玥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和期待,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既要专注研习,又要具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同时号召同学们怀抱至善之心和一腔热血,在大学四年中勇往直前。

愿同学们不负过往、拼搏现在,在东大外院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