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东部大区赛再创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390

2020年9月23日,外国语学院19级翻译硕士姜俊鹏同学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东部赛区大区赛再创佳绩,获一等奖,晋级全国半决赛。19级翻译硕士徐智娇同学获大区赛三等奖,英语系17级本科生姜文慧、顾嘉玥同学获“优秀奖”。本次口译大赛领队为高圣兵教授,比赛指导教师为马星城博士。

受疫情影响,大区赛仍采用线上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比赛备战,翻译教学团队精心准备,从初赛至今,安排多轮线上辅导演练,并邀请往年优秀选手和任课教师做比赛经验分享。

全国口译大赛是国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口译赛事之一。我院选手能在高手如林的东部赛区脱颖而出,取得优秀成绩,是对外院学生翻译素养和翻译教学模式的肯定。我校翻译硕士项目一直采用中外合作办学,整合中方和蒙纳士大学优质师资,为学生提供沉浸式语言学习环境,创造高水平实践实习平台。

(图、文/马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