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234

10月28日下午,经校党委批准,外国语学院在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是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争实现“1-10-100”东大梦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也是在我院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规划、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战略布局的历史时刻召开的。学校党委换届工作组第三组组长、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同志,工作组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施春陵同志,以及工作组联络员、党委办公室付林同志到会指导。大会第一、三阶段由李磊副书记主持,第二阶段由总监票人周希希同志主持。

大会在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本届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同志做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五年来在党的领导、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和谐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主成绩。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各项事业中均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报告也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委核心政治作用;深化学院内部综合治理改革,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全面建设和谐学院,构建学院文化建设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建议。

接着,王勇刚书记做了关于学院党委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随后,大会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周希希同志为总监票人。李磊副书记宣布了校党委对“关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的批复结果,并对候选人进行了基本情况的介绍。

在周希希同志的主持下,现场全体正式党员庄严地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根据《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全体监票人和计票人有序工作,经过认真统计,大会以差额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王勇刚、刘克华、李磊、金晶、胡永辉(按照姓氏笔画排序)5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上一届党委副书记李磊同志宣布了当选委员名单。最后,全体师生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大会全部议程圆满结束。

会后,中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等额选举王勇刚同志、李磊同志担任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郑家茂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外国语学院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委员提出殷切希望。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与重托,团结奋进、勇担使命,与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开创外国语学院的美好未来。

(文/周希希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