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文学院顾黔教授莅临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494

10月28日上午十点,教育部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顾黔应邀做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指导国家社科申报书的撰写,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副院长刘克华与会,学院青年教师悉数参加。

讲座过程中,顾黔教授以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模仿、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为全体教师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顾黔教授围绕针对语言学学科的内涵式发展、语言学学科的推进等多个内容分别展开阐述,同时阐明语言学的现状与未来以及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关系。

会中,教授逐一指出青年教师国家社科申报书中的问题,总结不足,引经据典地讲述修改方法,给出脚踏实地的建议,对青年教师撰写申报书以及修改申报书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鼓舞。

此次讲座的开展,拓宽了外语学院教师的理论视角,对语言学学科的内涵式发展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文/赵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