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传承历史 开拓未来

——大外支部、研外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591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为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促进大学英语教学一部、二部及研究生教学部教师的交流与合作,11月11日,三个教学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在大外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前往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红色半塔参观学习。

教师们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刘少奇在皖东纪念馆、新四军第二师纪念馆、半塔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详实细致的史实讲解、馆内形式多样的情景展示生动再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皖东人民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让参观的老师们心绪难平,感慨万千。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新时代和平建设与发展的弥足珍贵,老师们更意识到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老师们前往全国文科教学实习基地滁州市琅琊山醉翁亭参观。大家默诵着中学时学习的《醉翁亭记》,沉醉于“四时之景不同”的琅琊山,深切地了解了一代文宗欧阳修心系百姓、廉洁亲民、“宽简”为政的处事之道,感受其刚直率真、敢于言事的人格魅力。

本次集体活动为老师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传承历史、开拓未来提供了窗口,有利于加深各教学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增强外国语学院凝聚力,更激励着老师们以史为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现代化建设续写光辉篇章。

(文/吴敏、范雁 图/胡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