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赛区决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2124

2020年11月22日,东南大学迎接了来自江苏赛区各地优秀的选手们,共同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赛区的决赛。10月25日的初赛阶段,江苏的学子们并未受疫情影响,共有108515名高校学子积极参赛,创下了参赛人数的新高。决赛阶段,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封闭管理,因此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进行。决赛当天接纳了来自全省93所高校的664名决赛选手,其中A类(研究生)40人,B类(英语专业本科生)66人,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500人,D类(高职高专学生)58人,东南大学有16名选手进入各级别决赛。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苏赛区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在整个赛事的筹备和执行过程中,承办单位本着高度重视的态度积极组织、严密部署;竞赛组委会全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竞赛的顺利进行和结果的公平公正做出保障。

决赛当天,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胡永辉老师莅临指导监考和阅卷工作。江苏各高校,积极宣传和精心组织初赛,并选拔出优秀选手汇聚东南大学再战决赛。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参赛的选手们积极配合赛事组织方的防疫要求,量体温、出示苏康码、检验报名表等,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在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2020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赛区的决赛。赛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30多名专业老师进行了集中阅卷。阅卷过程中,老师们小组合作,流水作业,确保阅卷过程的公平公正。阅卷分成人工阅卷和机器阅卷,保证了成绩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最终,东南大学16名入围决赛的选手中,3名A类、1名B类、7名C类选手获得国家特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见获奖公示文件)。


(文/郭锋萍 图/郭锋萍、吴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