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局墨责文化捐赠我院“外文凡义教育基金”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737

12月16日,北京墨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墨责文化”)捐赠东南大学“外文凡义教育基金”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

中国外文局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恒田、北京墨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凡林一行,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以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苏州校区管委会、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

仪式上,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在致辞中对墨责文化嘉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向墨责文化对东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中国外文局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恒田介绍了中国外文局、墨责文化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他对东南大学的外语人才培养工作表示高度认可,期待未来与东南大学有更深层次的交流。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对墨责文化给学生送来的温暖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及人才培养现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项目申请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墨责翻译学术委员会委员白刚教授回顾了双方卓有成效的校企合作,并对外院学子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随后,在与会嘉宾和师生代表的见证下,金志军副主任与林凡林总经理共同签署了“外文凡义教育基金”捐赠协议。金志军副主任代表东南大学向墨责文化颁发捐赠证书。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恒田代表墨责文化向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捐赠了图书,这些图书都是墨责文化牵头,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参与的翻译项目。

墨责文化是中国外文局全资组建的以全方位专业语言服务为基础的综合性国有文化企业,是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美国翻译协会会员,全国MTI专业硕士认证实习企业,ISO9001:2015标准质量管理认证单位。墨责文化成立于2012年12月,依托中国外文局60余年来在对外翻译、对外传播和翻译人才培养等领域的雄厚资源,拥有一支翻译界顶尖的专家顾问团队和资深优质的译员队伍。墨责文化拥有强大的国内外资源整合能力,努力配合国家重大战略与改革举措,发展新业态、布局新媒体,形成了以语言服务产业和新兴传媒产业为核心的多元化经营体系。

签约仪式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向墨责学术委员会委员白刚教授颁发了学院发展顾问聘书、向墨责文化国防语言服务中心主任武巍副译审颁发了校外兼职导师聘书。


(文/学办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