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356

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发展顾问白刚教授为学院师生代表做了题为“高级翻译人员应具备的专业技能和全面素养”的讲座。

白刚教授首先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回答,然后他结合自己多年外交、翻译生涯中的生动事例给大家介绍了翻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鼓励师生们在未来”快乐、成功” 。白刚教授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话语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片片笑声。白刚教授所流露出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深深地影响着、感染着每一位师生。

白刚教授是国内知名的日本研究专家,曾任中国驻日本使馆正司级公使衔参赞、驻悉尼总领事馆参赞衔领事、驻德国使馆一等秘书。中日大学联盟常务主席、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现担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顾问,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副会长,兼任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常务主席,中日友好协会理事。

白刚教授精通四国外语,年轻时曾为国家元首及多位国家领导人担任日语翻译,曾参与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在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国文化研究、海外办学与交流合作等领域具有卓越的成就和影响力,是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客座或特聘教授,也是日本广岛大学、上智大学、长崎大学等日本知名大学的特聘教授或客座教授。


(文/学办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