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精神,按照校党委的指示和院党委的部署,英语系党支部于1月4日至8日期间,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组织生活会前,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生活会上,英语系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部分,并展开研讨;重温了《党章》第一章中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以后,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规定要求,对表师生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展开自我自评和相互评议。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加强了党性修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信念,为加快实现“1-10-100”的东大梦愿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鲁明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