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关于开展“我眼中的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743

由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委倾情打造的“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于10月1日至12月22日在我校隆重举行。自开幕以来,万余名新生同学积极参加了“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青春为祖国歌唱”大合唱,“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百团大战”学生团体联合招新,原创话剧《红日初升》展演,“我的讲台,我的娃”——支教背后的故事,我的青春故事访谈活动,“我爱东大”校史校情知识竞赛,“中华赞”经典诵读大赛,疫情防控及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法治文化节,高雅艺术进校园(马头琴、昆曲、古琴、评弹等),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新生文艺汇演等数十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本届新生文化季伴随着我校“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是一次饱含着思想内涵、熔铸着家国情怀的文化之旅。

为进一步推进东南大学“文化浸润”工程,全面总结“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相关经验,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主题为“我眼中的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对参加“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感受与体悟。其中具体包括:1)聆听“初识东南”名家系列讲座的收获与心得;2)参加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相关活动的体验与感悟;3)承办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相关院系同学或参加新生文艺汇演相关节目排演的同学的感受;4)对“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和东大校园文化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和思考。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叙述清晰、行文流畅,能充分体现个人参加“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所思所想和真实情感。一般情况,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三、征文时间

2021年1月14日-2021年2月20日

四、投稿方式

将电子版发送至835943906@qq.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名请命名为“学号-姓名-新生文化季征文”。

注意:提交作品的时候,要在文档中注明作者信息(所在院系、学号以及联系方式)。

五、相关奖励

主办方将聘请专家对所有投稿进行严格评审,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