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审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480

2021年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审读会在我院403、421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特聘教授杨金才、国家社科基金学科会议评审专家、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张辉为外国语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指导国家社科申报书的撰写。二位专家在现场逐一审读申报书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副院长刘克华、胡永辉与会。

二位教授结合多年国家社科基金会评审专家的工作经历和自身主持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选题、论证、研究基础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撰写申报书时需要树立的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全面剖析了基金课题语言学学科的评审标准,并结合具体实例总结了申报书写法上普遍存在的问题。

会上,二位教授依次听取了申报老师的汇报,逐一指出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方法和完善建议,耐心细心对难点疑点进行讲解答复,同时,对本年度申报书的新变化和撰写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课题选择的前沿性和时代性,框架思路的条理性,以及撰写语言的学理性。令在座老师获益匪浅。本次审读会赢得了全体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审读会对学院教师撰写以及修改国社申报书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鼓舞,希望我院教师珍惜本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在选题和撰写上全力以赴。

(文/王卓文、田原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