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425

2021年2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五五楼31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大学英语教学综合改革、专业大类招生及培养计划制定、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等。本次会议由胡永辉副院长主持,王勇刚书记、李霄翔教授、大学英语公共教学部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胡永辉副院长总结了学院各教学单位在教学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发展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期待与会教师围绕三个主要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邀请国家教学名师李霄翔教授做了专题发言。李霄翔教授从学院定位出发,阐述了学院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策略,他建议基层教学管理人员应该分析教学需求、探索教学改革和创新机制,并提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应以目标为导向,通过组建外语课程教学团队、科技赋能教学等多种教学改革手段和途径,催生新一轮教学成果。全体与会教师围绕李教授讲话和三大议题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最后,学院党委王勇刚书记做了总结讲话。王书记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学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调了外国语学院“稳教学、促科研”的发展思路,并勉励系部主任和支部书记们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郭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