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来我院调研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428

2021年3月31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赵熠玮主任、程儒雅老师、王苏涵老师一行来我院调研。我院日语系陆薇薇主任、薛倩副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薇薇老师首先代表日语系对兄弟高校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赵熠玮老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希望交流的几方面问题。双方围绕学科发展、培养方案的修订、学术团队的组建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陆薇薇老师和薛倩老师向调研团成员介绍了我院日语系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日语系“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和相关举措,以及师资团队近年来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分享了在我校“强势工科、精品文科”的大方向下,如何提升日语系的核心竞争力的心得体会。

程儒雅老师、王苏涵老师是我院日语系的优秀毕业生,对我院有着深厚的情谊。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发展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两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薛倩 图/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