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Marc Dewaele教授应邀我院线上讲座“Communicating emotions in a foreign language: the ultimate linguistic challenge”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27

2021年4月14日下午四点,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特邀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的Jean-Marc Dewaele教授进行了以“Communicating emotions in a foreignlanguage: the ultimate linguistic challenge” 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Jean-Marc Dewaele现任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的应用语言学和传播学教授,是《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的主编。其研究涉及二语习得和多语习得中个体差异的心理、社会、语用和情感多个方面,科研成果颇丰。

讲座中,Dewaele教授分享了他的一项关于二语学习中情绪的研究,从与情绪有关的基本定义出发,Dewaele教授深入探讨了情感的重要性、语言学习者在表达情感时遇到的困难及心理治疗中外语的超脱效应,最后提到了有关交流情绪的一些问题并针对学习者和心理治疗师给出他的建议。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参会者们积极和Dewaele教授交流,Dewaele教授认真细致地为大家一一解答,讲座气氛活跃,Dewaele教授丰富宝贵的研究经验令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

(文/韩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