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杜伦大学郑冰寒博士来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47

2021年4月8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中心邀请,英国杜伦大学终身教职副教授、翻译学与语言学博士生导师、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冰寒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翻译学国际期刊特点分析与英文论文发表”。郑冰寒博士是翻译认知领域的领军学者,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Brain & CognitionJournal of PragmaticsTarget,BabelPerspectivesThe Interpreter & Translator TrainerAcross Languages & Cultures,Translation & Interpreting StudiesLANS-TTS《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中国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发表论文近五十篇。

郑博士基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2019年11本翻译学SSCI,A&HCI双检索期刊的影响因子排名,细数每本期刊的创刊历史,分析其办刊目标与用文导向; 并结合自己近十年的发文经验,分享核心论文从筹备、撰写、修改到发表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我院教师和2020级硕士生聆听讲座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郑冰寒博士耐心解答了听众在选题、投稿和改稿等方面的问题。

(文/马星城 图/马星城、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