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讲座:Economic Theory and theDiffusion of Languages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496

主题:Economic Theory and theDiffusion of Languages(经济理论与语言传播)

主讲人:库尔马斯(Florian Coulmas)(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时间:2021年5月12日 北京时间 19: 00-20: 30

腾讯会议ID:765 891 490


内容简介:

该讲座主题为经济理论和语言传播,嘉宾主要从经济理论出发,对语言扩散现象进行解释。并探讨语言在政治经济、非殖民化和移民、全球化和贸易、商品化、人力资本中的角色和地位,尤其详细介绍“价值”、“网络效应”和“外部性”等经济概念在应用于语言时的隐喻意义,并探讨跨学科语言研究的意义。


主讲人简介:

库尔马斯(Florian Coulmas)教授,现任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资深教授,兼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 Sociology of Language副主编,Contemporary Japan主编;Language Policy和《语言战略研究》编委。曾任德国日本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for Japanese Studies)所长(2004-2014)。出版著作50余部,发表论文50余篇。库尔马斯教授应用英语、德语及日语撰写专著,他的著作也被翻译为多种不同语言在各国出版。库尔马斯教授的《文字与社会导论》(Writing and Society)的中文译本于2019年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