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开展教学竞赛专题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33

应我院邀请,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于2021年5月13日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了教学竞赛专题讲座。王海啸教授从大学英语教师的核心素养,结合国内外高校教学理论与实践,对如何开展大学英语教学及教师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王海啸教授具体阐释了大学英语教学的学术性、理论性、科学性、应用性与创新性,指出教师应具备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要善于从教学中发现问题、从教学中获取研究数据,通过提升理论素养和方法素养促进教学。王海啸教授还和参会教师们就如何开展有效的小组活动设计、培养学生思辨能力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最后,王海啸教授还详细回答了学部老师的提问。

王海啸教授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语习得与教学、语言测试、计算机辅助英语教学。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多项。


(图、文/赵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