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17

一、新引进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6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中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以及近五年新进教师近30人参加了座谈。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了解新进中青年教师工作和生活的适应情况及相关需求。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主持。

 

首先,陈美华院长做了简短的开场致辞,向各位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对新进教师近些年的工作给以充分肯定。随后,全体参会中青年教师轮流发言,对入职以来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做了经验性总结,分享了几点教师的职业规划建议,同时也提出思考如何站好三尺讲台,将科研与教学并重,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让自己成为合格的、优秀的外语教师。同时教师们针对教学和科研中的困惑,对学院提出了自己的合理需求和建议。

随后,陈美华院长表示,学院会继续大力扶持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帮助,尽力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学术资源,进一步推进内外联动资源整合,并适当展开与其他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学院将对新进教师进行岗前培训辅导,在诸如财务报销等事务上提供一定的指点和必要的帮助,给与更多的人文关怀。此外,陈美华院长还强调大家要注重身心健康,注意劳逸结合,学会协调科研与教学工作之间的平衡。

座谈会最后,王勇刚书记总结了会议精神并做出发言。他强调学院会认真听取每位老师的意见,继续支持大家的工作,同时也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多参与科研团队建设队伍中来、加强教研方面的合作,每位老师多细心研读国家政策方针,关注学校相关政策和导向性,摆好工作重心,以教学为本,但同时也需注意教学与科研并重。

二、欧语部座谈会

6月9日,外国语学院于403会议室召开了欧洲语言文学教研部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院长陈美华、副院长刘克华以及欧洲语言文学教研部的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美华院长主持。

会上,欧语部教师针对教师年度考核、小语种课程设置、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针对小语种的发展路径、未来俄语及西班牙语本科专业建设等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学院领导随后针对各位教师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意见,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

最后,学院领导强调建设非通用语种重要性,鼓励欧语部教师与学院积极沟通,认真参与学院教学科研,助推学院学科建设。教师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欧语部的重视,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三、新引进教授座谈会

6月9日,外国语学院于403会议室举行新引进教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院长陈美华、副院长刘克华以及近两年引进的教授们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陈美华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陈院长向教授们详细阐述了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希望在座的教授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力量和资源优势,在大项目、大平台上取得更为突出的业绩,力争更多高水平成果。教授们对学院给与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针对自身在适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与领导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学院鼓励教授们形成强有力的科研团队,带领青年教师共同进步,推动外语学科建设,扩大学科影响力。

(文/余婧 郭怡爽 周希希 图/周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