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系列活动:英语系和欧语系联合党支部参加《共产党宣言》诵读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711

6月20日,英语系和欧语系联合党支部参加了由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多家在宁高校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的“百年风雨、初心不改”多语朗诵《共产党宣言》、校企支部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中,党支部选派了五位老师,分别用五个语种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其中,支部书记鲁明易老师用英语朗读,青年党员王天宇老师用法语朗读,近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李勤老师用俄语朗读,青年教师刘艺和王卓文分别用德语和西班牙语朗读。诵读环节结束后,老师们还参加了城墙慢跑和“对党说句心理话”青春寄语活动。

活动结束后,王天宇老师接受了江苏电视台的采访。王老师谈到,《共产党宣言》从诞生到在国际上传播,是一个多语种相互交流的过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站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明城墙上用法语诵读《共产党宣言》,她感到非常荣耀。

此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重温经典,体味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朴实的话语深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图、文/鲁明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