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42

6月22日,英语系在九龙湖图书馆403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会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讨会。

首先,英语系对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即将展开的暑期学校和秋季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老师们表示,将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期末考试相关工作,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上,全体英语系教师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融入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研讨。有老师谈到,国内的英文媒体,如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有很多讲述中国故事的优秀语际转换译例,可以用于提高学生国际传播能力的教学。还有老师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今后的研究课题申报指明了方向。老师们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任务和方向,将继续认真学习相关讲话精神,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全面贯彻,为培养对接国家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外语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鲁明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