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陈博士应邀做学术讲座“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Boredom: Conceptualization and Measurement”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318

2021年6月22日下午两点,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李成陈老师进行了以“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Boredom:Conceptualization and Measurement”(外语学习无聊:概念及测量)为主题的线下讲座。

李成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积极心理学、心理语言学、乡村外语教育、多语及多语教育。担任SSCI期刊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联合主编。担任《外语界》、Journal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特刊客座主编各1次。担任Applied Linguistics, Modern Language Journal,《现代外语》、《外语界》等期刊外审专家。

讲座中,李博士首先介绍了其论文的研究背景、意义及所涉及的理论和工具,接着对外语学习无聊的概念提出和量表设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梳理,最后提出了她对外语学习无聊相关研究的总结与展望。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李博士宝贵的研究经验帮助参会者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整场讲座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韩亚文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