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获第十三届“板桥杯”青年翻译竞赛(口译)特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77

2021年7月3日,我院2020级硕士生褚大衡、王家宁在第十三届“板桥杯”青年翻译竞赛(口译)中荣获特等奖,这也是本场比赛仅有的2位特等奖选手。

本届“板桥杯”青年翻译竞赛由江苏省翻译协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因疫情原因比赛改为线上举办,整场比赛共分为两阶段:对话口译和段落口译,分别占比30%和70%。褚大衡、王家宁两位同学分别在指导教师陈思宇和马星城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准备充分,表现沉着稳定,从一众口译高手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共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图为褚大衡和王家宁同学在比赛中)

学院口笔译教学团队为本年度的口译赛事做了充分准备,包括开展院系选拔赛、赛前辅导和经验交流会等,旨在选出有能力、有潜力的选手,帮助他们熟悉比赛流程、掌握备战技巧。

(图、文/马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