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 观红色电影——记外国语学院研外支部、机关支部联合观看电影《革命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88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将红色基因融入党员的精神血脉,将红色火种播撒进每一位党员的心中,2021年7月13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庆百年华诞,观红色电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革命者》。

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故事。以李大钊就义前38个小时倒计时为主线,讲述了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的关头,李大钊努力探索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热血历程。影片力图通过对李大钊主要生平的回顾,以及李大钊同众多革命志士、历史人物的风云际会与精神碰撞,勾勒出一幅建党前后的时代群像。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对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一批革命先辈在中国引入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并发展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艰辛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听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反抗压迫发出的振聋发聩的呐喊,同时也见证了党员同志们所忍受的残酷的刑罚和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所做出的流血牺牲。在革命先辈红色精神的沁润下,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激发了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提升了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研外教学部副主任凌建辉老师在观影后写道:“感谢我们的文艺工作者,用后现代的影音技术,出色再现了我们党的早期历史中革命先贤的奋斗历程。这是李大钊传记影片的优秀之作,人物生平叙事体现壮阔的史诗效应,中国马克思主义者救民于水火、挽国运于危难的时代旋律激荡银幕。大钊精神永存!这是知识分子的最高境界,是我们高校人特别是党员教师永远的偶像。“

我们要承先辈遗志,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张可馨 图/柳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