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19

2021年10月,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院申报的《高度IET国际化竞争背景下新文科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研究》成功入选。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我院于2021年12月1日中午召开“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研讨会”,邀请了信息学院孟桥教授、经管学院陈良华教授、法学院陆璐副教授、信息学院王蓉副教授等专家与会讨论,共商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由陈美华院长主持,王勇刚书记致辞,我院胡永辉副院长、英语系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项目组成员金晶教授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组织、实施方案和计划等。随后,与会专家就“跨学科、重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项目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们首先高度肯定了项目的重大意义和前瞻性,并结合各自学科领域和院系实践,从学科布局、课程建设、配套教学资源建设、成果凝练、产学合作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最后,王勇刚书记、陈美华院长对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在项目实施阶段能够继续获得专家们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打造面向国际化竞争格局的“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

 

(文/俞韫烨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