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教育学院Miguel Pérez-Milans应邀我院线上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144

东南大学“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系列学术讲座之一“Internationalstudents and the promise of higher education: the case of converted returneesin China”于2022年7月15下午16:00-17:30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中心的副教授MiguelPérez-Milans主讲,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韩亚文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包括东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云南大学等多所院校的五十多名师生参与。

本次讲座分为讲解和提问两个环节。在讲解环节中,Miguel从民族志和符号学理论视角出发,探讨了中国海外留学生在全球竞争大背景下接受跨国教育时身份转换中的纠葛。在讲解的过程中Miguel运用了诸多生动形象的语料阐释自己的观点,并指出该领域今后可能的研究方向。

在提问环节,Miguel为各高校师生答疑解惑,表达了他对高等教育中部分现象的看法,并分享了他对英语学习中学生情感问题的思考。通过Miguel观点明晰、层层递进的讲解,我们对于教育领域的研究获得了新的见解,对高等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文、图/韩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