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外院学子在第十四届“板桥杯”青年翻译竞赛(口译)再创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439

2022年7月3日,我院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生朱智岚、卢菁菁在第十四届“板桥杯”青年翻译竞赛(口译)中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二等奖。

本届“板桥杯”青年翻译竞赛由江苏省翻译协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因疫情原因比赛改为线上进行。整场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汉英交传和英汉交传,成绩分别占比40%和60%。朱智岚、卢菁菁两位同学在刘建航老师的指导下准备充分,赛场上沉着冷静、从容应战,从一众口译高手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共选出特等奖2名,我院参赛选手已连续两届获得该赛事特等奖。

 

朱智岚、卢菁菁同学参赛视频截图

两位同学均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学院口笔译教学团队的付出。指导老师们日常强调以赛促练、从实战出发,在赛前认真分析每位同学的特点并进行针对性培训,有效缓解了选手在赛场上的紧张情绪。

在此,真诚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衷心祝贺两位获奖选手!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必将激励同学们继续夯实语言基本功,不断提升口译技能的运用能力,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口译人才。期待同学们在今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图/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