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年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35

8月26日至28日,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国际城市语言学会年会”(The 19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rban Language Studies)于云端顺利召开。本届大会以“语言、教育与文明”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60 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应邀参加。

会前,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 “语言政策与规划”系列讲座和主题为“COVID-19下的社会语言学田野调查:问题和策略”的工作坊,单次参会人数达300人次。 

8月27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与国际城市语言学会主席团主席巴达玛敖德斯尔教授先后发表开幕式致辞。随后,知名学者Peter De Costa、Angel M. Y. Lin、Shobha Satyanath、Ingrid Piller、郑咏滟和井上史雄就城市语言研究的前沿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大会共设置9个分会场,与会学者围绕“少数民族语言生活”、“语言教育与语言政策”、“语言生活与语言文明”、“言语社区研究”等主题进行了75场汇报,并展开积极的探讨与交流。

据统计,本次大会吸引海内外听众千余人次。大会秉承了国际城市语言学会注重学术性、应用性和国际性的宗旨,受到国内外参会学者的高度评价,为推动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韩亚文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