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人才”国际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16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国际暑期学校于8月8日至9月2日顺利开展。本次暑期学校以“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人才”为主题,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外教为主、中教为辅的教学模式,采用互动讲座、模拟项目等教学形式,创设沉浸式英语学习环境,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暑期学校邀请了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教授、戏剧与舞蹈系主任、导演、演员、莎士比亚戏剧专家Irwin Appel教授。Irwin教授向学生介绍戏剧文化,带领大家研读剧本,通过电影配音、短剧表演等实用活泼的形式,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导肖维青教授和“光影之声——上海无障碍影视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韩颖老师受邀分享了“口述影像”。肖维青教授详细介绍了口述影像的意义及其制作方法,韩颖老师则作为从事相关行业的视障人员结合自身体验给出评价与建议。整个过程帮助大家意识到,在当今国际文化交流的背景下,英语专业学生可以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借助不同的方法为残障人做出贡献,造福社会。

活动还邀请到拥有丰富的联合国工作经验的李正仁老师、何勇老师和徐亚男老师,开展联合国系列讲座。三位老师全方位介绍了联合国的历史、职能、申请流程等,为日后想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绘制出清晰的蓝图,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本次“国际化复合型外语人才”暑期学校,是外国语学院放眼英语专业与其他领域交叉融合的一次实践,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文/冯琰哲 图/171211、171212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