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827

2022年9月3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党委书记王勇刚、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成思、新生班主任、英语系和日语系部分教师、82名本科新生、103名硕博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典礼。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

下午一时,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雄浑壮阔的校歌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首先向2022级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陈美华院长殷切寄语新生,她希望同学们入校后能够对学习保有更大的热情,向世界打开宽广的视野,给人生扣好第一颗扣子,时刻警醒自己,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负青春的馈赠。

随后,英语系刘彬老师作为本科生教师代表发言。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学习方法,并分享自己在东大外院的三点观察。第一,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比考试成绩更重要;第二,拥有自主探索的兴趣才能最大限度理解世界;第三,不断尝试才能创造更多的人生际遇。

吴未未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向硕博新生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他借用施一公教授的理念向学生强调,在科研中,投入的时间、方法论的改变以及批判性思维的建立远比智商重要得多。吴老师希望大家借助好学院平台,开启璀璨的学术生涯。

本次典礼,2020级英语系本科生孙歆文、2022级博士生新生曹思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最后由王勇刚书记发表致辞。王书记结合国家发展现状和国际形势,深入剖析了外语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在东大外院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实现人生价值。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东大外院扬帆远航,从东南,向世界!

(文/张晶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