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东南大学 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01

为树立先进学生典型,充分发挥榜样作用,鼓励学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鼓励本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在全校范围开展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东南大学本科在校学生。外国语学院本次可推荐申报校优秀学生干部2名、校三好学生标兵1名、校三好学生20名

二、评选标准

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标准,详见附件一: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实施办法。

三、评选推荐程序

评选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在学生个人小结和综合素质测评的基础上,根据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由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审核、统一报学校审批。学院对民主选举产生的候选人组织评审,将评审结果公示后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审核并将结果在全校公示。

四、评选推荐要求

1、9月13日上午10:00前,请有申请意向的同学向班级提交申请,将《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荣誉称号申请表》(附件2)交至班长处;

2、9月15日上午10:00前,由各班班长组织本班进行班级民主评议,确定班级推荐人选,将填写好班级意见的《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荣誉称号申请表》填写好并由全班同学签名的《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评奖记录表》(附件4)送至院办442室;整理由班级候选同学填写好的《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荣誉称号等申请汇总表》(附件3,班级为单位填写在一个表格内)电子版发送至wgytw17@126.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为“班号-2022校三好等班级推荐名单”,过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名额;

3、2019级各班可推荐班级人数13%(四舍五入)的同学,2020级、2021级各班可推荐班级人数15%(四舍五入)的学生。

4、个人申请及班级推荐不需区分参评奖项类型;

5、《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评奖记录表》中得票数越高的同学,则为班级推荐排序靠前的同学,务必注明班级推荐顺序(不能平票)。

因退宿,无卫生成绩需进行破格提名的,需提交退宿证明复印件。转专业学生在原学院提交申请。

五、评选注意事项:

1、个人宿舍卫生成绩以卫生成绩90分及以上为标准,体育良好(80分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准),体育优秀(90分以上,三好学生标兵标准),体育成绩需两个学期分别达到标准,宿舍卫生成绩需两学期平均分达到标准

2、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不能同时兼报,各种评优登记表因要放入学生档案,在填写时诸如“小结”等内容不能过于简单。

附件1: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实施办法.pdf

附件2: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荣誉称号申请表.doc

附件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荣誉称号等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4: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评奖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