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讲座:当前形势下外语学科科学研究方法与项目申报策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17

讲座主题:当前形势下外语学科科学研究方法与项目申报策略

主  讲  人:张杰 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8日下午3:00-5:00

讲座地点:李文正图书馆外国语学院403室

使用语言:中文


内容简介:

“在当今人工智能时代,外语学科要探索一条用有限的理性思维去认知无限的自然世界,对抗性分析的科学研究方法。”


主讲人简介:

张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联合国国际信息科学院院士、国际符号学学会副会长。曾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其中重大和重点项目各一项。出版有学术专著7部,参与编著高校教材5部,主持翻译学术译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教学方面,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6次,其中一等奖1项。现阶段研究领域为符号学、比较文学、俄罗斯文学与文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