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首届“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447

2022年9月25日,东南大学首届“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开班仪式于四牌楼校区春晖堂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教务处处长殷国栋、江苏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冯艳玲、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中兴通讯标准融合总监高媛、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在琛、执行院长王承祥等领导以及首批入选“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的2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本次仪式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勇刚书记主持。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报道。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主持

仪式开始,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致辞。他表示,“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作为学校首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打破专业壁垒,聚焦国家战略与国际竞争需求,实现差异化、特色化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是东南大学“精品文科+强势工科”跨学科融合的重大突破。邢书记殷切寄语新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能够不断拓展自身的知识体系,优化自己的能力结构,勇于创新,拼搏进取,成为知识全面、能力综合、素质优秀的国际化领军人才。邢书记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为项目的成功申报所做出的努力,鼓励并支持两个学院通力合作,在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中真正实现创新和引领。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致辞

随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致辞。陈院长衷心祝贺24名新生入选“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并从培养目标、项目优势、课程设计、社会支持等角度进一步展开,帮助同学们对如何学习、以什么目标来学习有更清晰的规划。陈院长指出,该项目的成功申报和落地,是学校、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产业重大需求以及服务社会重大关切的重大举措。她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本科四年收获扎实的外语交际能力和创新型信息实践能力,成长为熟练掌握国际规则、精通专业技术的国际化领军人才,以中国智慧参与全球治理以及国际竞争,讲好属于中国的故事。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致辞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在琛、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中兴通讯标准融合总监高媛着重分享了项目申请的现实必要性和长远的历史意义。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要求: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支熟练掌握国际规则、精通专业技术的职业化人才队伍。随着我国国际事务参与度的不断增强,参与国际组织运行已成为参与全球治理和贡献中国力量的重要途径,也是维护和实现国家利益、树立国家良好形象的必要手段,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已被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的交叉培养模式对于学生知识结构的优化创新,对于中国在激烈的外语对抗环境中获得谈判主动权,掌握规则制定权,具有重要意义。各位领导勉励同学们发扬“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以勤奋和智慧书写好青春的答卷,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在琛致辞


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致辞


中兴通讯标准融合总监高媛致辞


揭牌仪式

东南大学首届“英语+信息工程”双学士学位项目得到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外国语学校以及中兴通讯等相关单位和企业的鼎力支持。东南大学精准聚焦全球治理战略的现实需要,不断突破、融合和创新,倾力打造高效、高质的人才培养体系,校企联合优势彰显,取得同行和业界好评。

开班仪式合影原图.jpg

 

 

(文/张婷婷 图/王颐宁、曲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