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310

为响应学校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大讨论”主题活动,并于10月19日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副院长胡永辉做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报告。

会上,副院长胡永辉向大家重点阐释了黄如校长、吴刚副校长和左惟书记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核心思想,并围绕“立德树人”和“生为首位”两个核心主题对学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展开部署。报告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展开,结合我院拥有两个一流本科专业的优势条件和新时代背景下人才交叉培养等实际需要,详细介绍了经前期研讨凝练出的九项讨论内容,以及配套设计的丰富多样的讨论形式。胡院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院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要紧密结合学校开展的“提升年”活动;二是主题明确,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课比天大、生为首位”主题开展活动;三是精心组织,推进有序,要各系部中心、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发动和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实效。胡院长表示,本次大讨论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新文科建设的形势要求,着眼国家发展战略、社会重要需求和学院未来发展,五育并举培养学生的思辨力、学习力、创造力、领导力,回答好新时代“四问”。 

党委书记王勇刚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积极主动参与此次大讨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提议大家将思考跳出具体细微的工作,放眼人才培养大局。

 

(文/张婷婷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