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级博士新生奖学金评奖工作细则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537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2级博士新生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成立“博士新生奖”专家评审组,并制订学院评奖工作细则。

一、专家评审组组成

组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 

副组长:党委副书记

组员:博士生导师(一般不少于3人,有学生申报者回避

秘书:研究生秘书

 

二、评奖条件

(一)硕博连读生:原则上,本科学校来自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或国外一流大学,硕士期间曾获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科研能力突出。

(二)申请考核生:原则上,本科学校来自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或国外一流大学,硕士期间课程成绩优异,学习或工作期间科研成果突出。近三年有如下成果可获得相应加分:

1、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SCI、SSCI、A&HCI来源期刊上发表 1 篇论文(不含录用通知),每篇最高加 15 分;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人文社科类核心期刊上或外国语言文学类(C扩)一般期刊上发表 1 篇论文(不含录用通知),每篇最高加 5 分;

3、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人文社科类一般期刊、学报增刊、经评审委员会认定的各类论文集上发表 1 篇论文(不含录用通知),每篇最高加 0.5 分,优秀论文最高加 1 分,累计加分最高不超过 2 分;

4、以第二作者身份(第一作者为导师组成员)在各类期刊上发表 1 篇论文(不含录用通知),每篇加第一作者加分的 1/3;

5、参加国际会议,以第一作者身份提交论文并在会上宣读,每篇论文最高加 1 分;

6、作为独立翻译或者排名第一的翻译正式出版译著(10万字以上),每部最高加5分;其中儿童读物等简短译著、合集中独立翻译章节,加分由学院专家评审组认定。

7、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的咨政建言报告,每篇最高加15分。

8、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中国教育报》理论版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2000字以上),每篇最高加15分。

 

三、评奖名额

我院2022级博士新生奖评奖名额1名。


四、日程安排

(一)10月21日前,学院将评奖工作细则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在院内公布。

(二)10月28日前,申请者将《东南大学博士新生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和相关证明纸质材料(申请表和材料要求详见附件)送至学院戴燕老师处,逾期不再受理。

(三)11月4日前,学院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评审(重点评价申请者的一贯学业和科研实践表现及成果奖励);并在学院范围内组织公开答辩(重点评价申请者的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领军人才潜质);通过打分方式拟定获奖名单。排名方法: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总成绩排名(总成绩=材料分*60%+答辩分*40%)。公开答辩时间、地点和答辩要求另行通知。

(四)评奖结果经学院负责人审核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一周。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诉,学院将按程序组织复议。

 

申诉电话:025-52090812    邮箱:ddwy017@126.com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