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生为首位”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57

为响应2022年东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英语系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多措并举,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强化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并于10月26日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生为首位”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永辉、成思及英语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英语系的主要工作,重温本科生导师的工作职责,围绕“生为首位”对英语专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经过热烈的讨论,老师们达成共识,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查不足、补短板、求创新、上水平,切实做好作为学校根本任务的人才培养工作,把教学质量作为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核心标准,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就业创业为导向,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着力解决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应用到日常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的专题研讨会之一。作为新的起点,老师们将与时俱进,紧紧围绕“课比天大、生为首位”主题,以全新的思想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发展举措,推动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文/赵雪宇 图/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