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讲座:空间文学研究的状况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19

讲座主题:空间文学研究的状况

主  讲  人:Robert T. Tally Jr.(德克萨斯州立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6日9:30—11:00

腾讯会议:315-660-438 (密码:316347)

使用语言:英文

 

内容简介:

人文学科的空间转向之后,文学研究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见解、批评实践和思辨理论。我们所处的时代似乎特别具有地域精神,各种各样的文学地理批评或空间方法的出现,似乎很合乎我们这个特殊时代的需要。地理批评,无论被认为是一种独特的研究方法,亦或被广泛认为是一种研究文本的批评模式,都代表了一种文学方法,它强调了所研究文本中地点和空间关系的重要性。在本次讲座中,塔利教授将讨论空间文学批评在当下的意义,回顾前人的研究方法,并展望空间文学研究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主讲人简介:

罗伯特·塔利(Robert T. Tally Jr.)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英文系教授,美国“国家人文基金杰出教授”,美国“文学空间研究”领军学者,麦克米伦出版社 “地理批评与文学空间研究”系列丛书(Geocriticism and Spatial Literary Studies Series)主编。研究专长为:空间理论,地理批评,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与批评,19世纪美国文学,美国当代文学与文化批评。主要学术著作:《处所意识:地方、叙事和空间想象》(2019)、《弗雷德里克•詹姆逊:辩证批评工程》(2014)、《空间性》(2013 )、《全球化时代的乌托邦:空间、表征与世界体系》(2013)、《麦尔维尔、绘 图与全球化》(2009)等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