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圆满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12

外国语学院分别于11月7日、9日和16日举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研究生系列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克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磊、团委书记兼专职辅导员徐雪宁、研究生教务秘书戴燕和来自2022级的硕博研究生共同参与系列会议。此次系列座谈会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这一主题开展,旨在听取广大研究生所思、所想、所盼并及时给予回应,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从专业课程设置、科研学习、助教活动地点安排、学生宿舍管理、校园设施建设等多个角度对学院和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间,在场的老师们认真记录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积极探讨改善途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效,提出学院始终重视学生意见,并鼓励同学们多与导师、任课教师、辅导员进行沟通。而对于本次座谈会收集到的问题,学院也将认真研究,尽快解决。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此次系列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也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本次师生座谈会为契机,努力推进教学工作有效开展,办实事解决学生问题,在实践中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生为首位”的教育思想,推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戴燕 徐雪宁 窦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