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63

寒假将至,为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祥和的新年,现开展研究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补助对象

补助对象为2022-2023学年经学校认定的全日制非定向(无工资收入)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以及其他路途遥远且确有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在校期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受助学生应选择安全、节俭的交通方式返乡。

二、补助标准

研究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根据家庭所在地离校远近和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等因素进行分档次定额资助,分为100、200元、400元、600元四档,主要面向家乡离学校较远的家庭经济困难硕士研究生。其中,600元补助一般给家在西藏、新疆等偏远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我院的补助总额为2700元。

三、申请流程

1.研究生于12月10日17:00前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研究生补助——研究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提交申请,同时填写附件《返乡补贴申请信息》发送至wgytw17@126.com;

2.学院根据家庭所在地、票价以及家庭困难程度确定补助档次,并上报研究生院。

四、补充说明

1、提倡安全、节俭的交通方式。

2、此项资助主要面向离校较远的家庭经济困难硕士研究生。如果确有经济困难的博士生,需联系学院向研究生院进行单独申请。

3、此部分补贴专用于寒假返乡补助,因此假期留校学习不返乡的同学不享受此补贴。学校会组织其他形式的新年慰问。



返乡补助申请信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