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星火,不忘初心 助力宝堰革命老区科教文旅振兴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宝堰镇政府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89

为促进高校教研下沉基层,助力古镇发展复兴,加强学院和地方政府的支部共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8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外支部、机关支部、英语系支部和宝堰镇政府联合开展了“传承星火,不忘初心——助力宝堰革命老区科教文旅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讨论等方式,赴宝堰重温“江南抗战第一镇”的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宝堰退役军人主题公园,接受党史、军史教育。在烈士陵园内,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为争取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而牺牲的英雄们的英勇事迹,深感触动。面向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教师集体默哀鞠躬致敬。

接着,大家前往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参观学习。该纪念馆以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为特色,是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馆藏了非常珍贵的历史图片、摄影资料、革命文物。同志们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前进方向。在纪念馆主厅,我院教师齐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随后,宝堰镇镇长解冉代表宝堰镇政府与我院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双方踊跃探讨了如何发挥外国语学院特色学科优势以服务当地发展这一主要问题,并对长期合作的可行性及模式提出了一系列观点。

当天,解冉镇长还邀请大家参观了老岳酒坊非遗展示馆,感知岳飞后人坚守传承的非遗文化,也提升了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保护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对革命老区的“古镇复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下一步会积极深化与当地的党建、实践和研学等合作事宜。我院党员们将秉承改革创新精神,立足自身岗位,锐意进取、勇探新路。 

 

(文字/张可馨、张婷婷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