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大学英语二部成功举办“科研项目申报和实施”主题系列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48

2023年3月2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部、大学英语二部党支部共同举办的“科研项目申报和实施”系列研讨会在线上如期举行。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教学部韩亚文、季月、鲍敏三位老师作主题发言。会议由王学华老师主持,大学英语二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季月老师结合自己近几年申请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申请经验、体会及感受,从项目书写作及文本打磨、项目选题、科研团队建设三大方面,分享了个人对于科研项目申报要求的理解与思考;鲍敏老师着重介绍了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从个人经验出发,按照时间流程,分别阐述了项目申请前期、中期、后期值得注意的细节;韩亚文老师远在英国,顶着时差,不辞辛苦,从研究的趋势、课题的选择、课题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经验。三位老师一致认为,在申报和实施科研项目的工作中,应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研前沿,以自身科研积累为基础,做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做出有创新、有价值、有思想的科研成果。

研讨会上,几位青年教师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方向、前沿技术等话题提出了相关问题,资深教师分享了各种经验并展开了亲切交流。本次探讨会为大学英语二部的全体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机会。

(文、图/崔宜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