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发展规划分享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80

为了提升大一学生的个人发展规划能力,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做好生涯规划,3月29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高顿教育南京分校李文洁老师做《新技术&新政策下的外语学子发展出路》主题分享。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李磊主持,近百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李文洁老师鼓励大家以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为切入点,并以此规划升学及实践安排,助力摆脱焦虑与迷茫心态。李老师结合社会需求,运用丰富的案例对从事翻译、教师及入职企业三种类型进行深入剖析,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间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复合发展,以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她强调,学生应不断深化自我认知,将自身实际情况与岗位特征相结合,选择发挥专业技能、需要复合能力、趋势向上的行业,才能实现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同时,实习的数量、质量、相关度三者缺一不可,同学们要利用好名校平台积累相关经验及对口证书。

最后,李磊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鼓励与会学生珍惜大学时光,提前了解并明确未来方向,积极对照并提升企业所需的能力素质,以实现与社会顺利接轨。

本次分享内容翔实,案例丰富,收获学生们好评。

 

(文/张婷婷)